close

過年期間到韓國趴趴走,最後一天到大邱閒晃,但沒有做很多功課,

於是就在網路上搜尋介紹大邱的一些景點,看了一下決定到

"南平文氏本里世居地"這地方走走,早上大約9點鐘起床,

在民宿吃完早餐出門大概10點,因為我住中央站附近,

就散步去坐地鐵到 舌化椧谷站(설화명곡)大約30分鐘,下

車後從4號出口出來往前走的公車站就可以搭달성2號公車

到본리1리(本里1里)下車(5站)過馬路對面就是了,忘了拍公車站了~~

過馬路後就看到不小的扛棒了~~

麗.jpg

 

麗1.jpg

再往前走會有一個案內中心,有服務員會在,但時間好像沒有固定耶,

我去時她不在位子上,案內所是關的想說應該可以自己進去,

前面剛好有一位也是自己來的韓國人,就跟著他往前走,

剛好那服務員走出來,跟那韓國人說明了一下,韓國人進去了,

所以她也跟我介紹了一下裡面哪裡可以看,問我從哪裡來,我說

台灣,她很訝異的說,真的,可以幫我登記留名嗎?

說她沒遇過台灣來的~~

順著路一路走進去,真的好像置身在古代的感覺喔,

應該要有個韓服出租才對 ……🤣🤣

 

麗4.jpg

聽說這片地原本是種棉花的,因為住這裡的文氏是第一位將

棉花種子引進韓國的官員剛開始種好像也沒成功,經過一番

力後才成功的,所以韓國有棉製品要歸功於他

但現在種的是別的.....油菜,

可我去時只有招牌一枚........

往前走房子的地方就是囉!!!

門開著的是可以進去參觀的,如果門不是開著的就是有人住喔,

就不行進去參觀,管理員是這麼跟我說的

裡面真的很有古時候的詩情畫意喔!!!      

麗6.jpg

 

麗32.jpg

 

麗16.jpg

 

麗38.jpg

這裡應該是我這次旅行拍最多照片的一個地方吧!!!

超好拍........

怎樣拍都好看耶!!!

 

 

麗5.jpg

 

麗25.jpg

 

麗36.jpg

 

麗28.jpg

 

 

 

麗11.jpg

 

麗45.jpg

 

麗10.jpg

 

麗53.jpg

 

 

麗57.jpg

欣賞完美景後,我又回到案內所,想問附近看還有什麼值得

去觀賞的,但她也沒什麼推薦的,我就自己在附近亂走囉!

到對面半山腰走走,應該是正是季節農產,附近很多種

水芹菜(미나리)的農家,他們都有編號,蠻多韓國家庭開車

到這裡用餐耶,每個農家都有帳棚,帳篷裡面就是餐廳,

現採現煮的概念嗎?(新鮮直送.....

感覺很好吃,但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辦法嚐到,

下次可以的話一定要來去嚐嚐,往半山腰走還有一個書院,

但不知是沒開放參觀還是休館,

沒開......

只好在外面拍拍囉!!!

麗67.jpg

 

麗68.jpg

 

麗69.jpg

 回程公車說是在原本下車的地方等就OK

但我又不放心,所以就問了一下在公車亭一起等車的當地人,

他說不是,要我到前面走路大概5分鐘左右的對面坐,站牌在

橋旁邊,記得好像叫본리2교還是1교,不太清楚是1橋還2橋......

上車請記得確認您搭的這班 달성2 有沒有到 舌化椧谷站喔!!

下面圖片是公車時間表,請參考!!!

麗64.jpg

鄉下地方公車比較沒有那麼好拿捏,

當天我是要坐15:05的車,但車子大約

15:15後才到,所以請自行拿捏囉!!

也有可能會提早,還是早點到比較保險

免得錯過時間.......

arrow
arrow

    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